十九

豪门联姻惨遭抢婚?(一发完)

第一次写,渣文笔预警

熙华贤三角爱恋

5000字一发完,勿上升蒸煮

 ————————咯咯咯咯咯咯线——————————

“爸,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见不见通通不见,不管是孙府的千金还是您那个梅氏集团的董事长侄女还是张叔家的那个小少爷,我都不见!您也别给我再介绍了,您要是把北京那个郭德纲家的大少爷给我找过来我还可以考虑一下”


“这孩子,瞎说啥呢,人家郭府的大少爷追求者能从家门口排到巴黎去,哪轮得到你,再说了,这次这个靠谱的很啊,这个是爸爸公司那个大股东尚叔叔家的孩子,长得喜人,32岁,比你大点正好能照顾你,现在还单身,我和你尚叔叔已经给你俩订好饭店了,后天晚上八点,凯宾斯基酒店,穿着正式点,别给爸爸丢人”


“哎呀,爸,我不想去”


“听话啊,孩子,能不能成你都先见见嘛,万一是你喜欢的类型的呢?错过不再有啊,而且你尚叔叔和我也算熟人,不能坑你,门当户对的,到时候我和你尚叔叔把公司交给你俩,找个地方颐养天年,多好啊。”


“不是,爸,我要找也是找老婆,不给您找董事长啊,您要是真喜欢那尚什么玩意就拉他过来去公司当个什么董事就行,别扯上我。”


“怎么说话呢?你以为你是谁啊,咱们家有个企业你尾巴就翘天上去了,人家还不一定能看上你呢,以为自己香饽饽啊,谁都巴不得要和你好呢?你出去问问,是不是人家都知道我们秦家的大少爷智商不高啊,人家答应见你都是给你爸爸面子,别不知好歹啊,你有本事就自己找,找不下你就乖乖的去给我见!”


“行了孩他妈,别老凶孩子了,这么大了也用自尊心,乖啊旋儿,后天好好的去见见,成不了当个朋友啥的对咱们企业啊啥的也挺好”


“知道了”秦凯旋撂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对于他们这些家族企业来说,哪里有真正的爱情,孩子们不过都是大人为了企业宏图的一枚棋子,他们既然有别人羡慕不来的权势钱财,就有他们羡慕不来的普通人的真挚爱情。


回了家,他莫名有兴趣的打开电脑查了查尚氏集团的资料和那个大少爷的微博,微博粉丝倒是不少,长得也还能看,三天两头就往欧洲跑,喜欢听相声…..一堆资料在眼前,这个人看来也是个纨绔子弟啊,企业的事没一个能看见他名字的。

 

两天后的晚上,秦凯旋准时在包间里等着,昨天他还专门去买了身西装,就是为了不给爸爸丢人,但是这西装穿着怎么和个酒保一样?…

 

“你好,你就是秦凯旋吧?“背后传来一句十分温柔的声音

“啊啊,是,你就是尚..额尚….”尚什么玩意来着?

“尚九熙”那人一点没有生气,很温柔的提醒他

“对,尚九熙,快坐吧”


两人坐下后相顾无言,气氛十分尴尬,秦凯旋一抬头看见尚九的衣服有点眼熟,再低头看看自己,卧槽撞衫了。但是人家穿上咋就是翩翩公子,我穿上咋就和酒保一样?


“那个,咱俩眼光倒是挺一样的“

尚九熙也看出了两人撞衫了,但他反而觉得那个秦凯旋长得又高又瘦,比自己帅了些


“哈哈哈,真巧啊,那个菜上齐了,咱们边吃边聊吧“

经过自我介绍后,秦凯旋了解到他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叫何九华,他们俩一起管着尚氏集团,当然主要还是靠何九华。


“直说了吧,我看你也是个挺老实的孩子,咱们结婚吧“



“噗…”秦凯旋一口汤喷在了桌子上,赶忙拿起纸来擦,”对不起啊,你说什么?“



“我们结婚吧,怎么了?“


“太仓促了吧,要不您再考虑考虑?这终身大事,咱俩这见了还没二十分钟就结婚,闪婚也没这么快的“


“你别紧张,反正是假的“


“假的?你等等,信息量有点大“秦凯旋回忆了一下这二十分钟发生了什么,那个尚九熙进来说了两句话就要和他结婚?还是假的?什么意思?



“秦先生,是这样的,我也32了老大不小了,家里催着结婚要抱孙子,我呢一向对男情女爱不感兴趣,我看你还年轻,肯定还想再玩几年的,但是家里也是逼着没办法,所以干脆咱俩来个假的怎么样?”


“怎么讲“秦凯旋受够了家里给他介绍的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女儿侄女们,对尚九熙说的这番话倒是挺感兴趣


“咱俩来个假结婚,表面工程给他做足了,该见家长见家长,领证,订婚,典礼这些环节一个不少,让所有人以为咱们俩是真爱,但是….”


“但是什么?“


“你和以前一样,出去爱怎么玩怎么玩,我不管你,每个月和我回趟家和我见一下爸妈就行,因为我爸妈着急要孩子,你想生就生,不想生就领养,都好说,你觉得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还和以前一样自由,还可以不受催婚的干扰,何乐而不为

那我们什么时候见家长?”


“随时可以”



尚九熙没想到秦凯旋会这么轻易的就答应了他的要求,秦凯旋也没想到尚九熙会耍这么一套来忽悠家长

尚家和秦家都听说俩孩子对对方十分满意,赶紧定了日子要订婚,商量怎么办仪式

 

老尚家选了个黄道吉日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到了秦凯旋家提亲,一起来的还有尚九熙说的那个同母异父的哥哥,何九华

 

“这个典礼呀最好再巴黎办,我们家孩子从小就喜欢巴黎,在那办最好”


“诶呀,在国内办最好啊,传统那种中国风的典礼

就挺好,明媒正娶八抬大轿进我们尚家的门”


“这个领证啊得找个好日子啊,终身大事马虎不得”


“我认识一个拍婚纱照的影楼,技术杠杠的,绝对物美价廉”



大家你一嘴我一嘴的提着意见,旁边的管家记的手都要断了,场面好不热闹


只有尚九熙何九华秦凯旋三个人坐在角落听他们讨论,假结婚这件事情只有他们三个知道


从何九华一进门就看见了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秦凯旋,他觉得这个人和一般的那些大少爷不一样,有自己的想法,不会阿谀奉承,不会偷奸耍滑,是个难得的老实人。如果联姻的不是九熙和他,是我多好,这么一个美人,还整假结婚? 


秦凯旋这么多年也不少漂亮姑娘追她,何九华的心思他一眼就看了出来,不过说实话,这个何九华确实比尚九熙好看了些,一个大背头却不给人油腻的感觉,却也神奇的至今单身。

 

两家人叽叽喳喳的定了婚礼的日期和典礼的细节,两个家族企业联姻,气派一定得有,啥都往大的贵的整。

 

一个星期后,是两家人选定的领结婚证的好日子,秦凯旋和尚九熙带着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一起来到了民政局楼前。


“想好了嘛?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尚九熙最后确认着

“想好了,没事,你情我愿的事”


俩人填完了表格看着钢印落下,才真正反应过来自己原来是有结婚对象的


拿着红本本,一人发了一个朋友圈,算是对亲朋好友都有个交代


不出一会,朋友圈点赞评论的人一大堆,各个企业的有头有脸的人物都祝福着这对看上去幸福的小情侣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自己开车来的,就不麻烦尚老板了”

“好吧,一会有事,我先走了,有事电话联系”


【晚上去蹦迪嘛,庆祝一下你领证?】

何九华发来一条微信



还没等他回复,何九华就把地址发了过来


【好】发完微信,他就开上车向酒吧走去


工作日酒吧的人并不多,有不少身材火辣的女子在何九华和秦凯旋身边围着,希望这两个富家公子哥和他们搭上一两句话。


“各位小姐,我们今天晚上没有兴趣,你们去别处玩吧”

 

秦凯旋说完,那些女孩便识趣的走开了


“秦大公子也有不玩女人的时候啊?”


“结婚了嘛,得注意影响,更何况有何老板在身边,她们算什么?”


何九华被他这句话说懵了,一直低着头想着秦凯旋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转眼到了尚九熙和秦凯旋照结婚照的日子,何九华也去帮忙看着东西,买个水递个吃的。主要是为了秦凯旋。

 

好几套礼服,整的两人疲惫的很,好在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假笑的功夫练的炉火纯青,拍摄过程进行的很顺利。不知道真相的人还真以为是对热恋中的小情侣。


拍完最后一组夜景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两人又饿又累,何九华就拉着他俩去了自己常去的饭店吃夜宵。


“没想到何大总裁也吃路边摊啊?”秦凯旋一直以为只有他这种和正常富家少爷不一样的才会吃这种路边摊,没想到何九华也会


“哈哈,这家很好吃的,老板干了十多年了,手艺好的很”说完边冲着正在烤串的的白白胖胖的大哥喊道“伦哥,我今天带人来了啊,多整点好吃的!”


“好嘞!”


“九熙啊,你们的婚礼都准备的差不多了,你和凯旋什么时候去选婚纱?”


“定好日子了,后天下午”


“行,到时候哥陪你们一起去”


“来,你们的串,慢慢吃啊,不够再点”


“伦哥,先来六瓶啤的!”


“好的,稍等啊”


“今天晚上少喝点,开心开心,明天休息,别累坏了”


酒过三巡,三个人脸都喝的红红的,东倒西歪的趴在桌子上。


伦哥熟悉的找到何九华身上的车钥匙,开着车带着三个人回到了何九华的住处。安顿好了三个酒鬼就走了。


第二天三个人起来脑袋都疼得很,洗了澡吃了饭才勉强好一点,尚九熙和秦凯旋索性也不走了,晚上一起再讨论讨论婚礼细节,明天一起去选西服。

 

婚礼听了秦家人的意愿在国内办,酒店足够奢华,只请了一些关系好的亲戚朋友,阵仗不算大,但绝对够逼格,两个男人的婚礼主色调当然是蓝色,主题是starlight,星空般梦幻灿烂,婚礼的现场布置设计都由尚九熙亲自设计,包括明天要试的西服也都是出自尚九熙之手,又请了意大利的顶尖缝纫师傅纯手工定做的,全世界独此一件,对外严格保密,各家媒体都对礼服进行了各种猜测。

 

第二天下午,何九华拉着俩人来到了一家工作室,这家工作室是尚九熙自己开的,又专门把意大利的缝纫大师请到中国来包吃包住包机票在这里帮尚九熙定做礼服,为的就是有什么想法尚九熙可以直接和大师沟通。

 

秦凯旋的西服是浅蓝色,布料上带着些细闪,灯光一打十分耀眼,搭配一个俏皮的雾霾蓝领结,穿在秦凯旋又高又瘦的身材上可以说是十分帅气,袖扣是两颗星星,和婚礼主题十分搭配。


尚九熙的礼服是深蓝色,沉稳庄重,翻毛皮的布料使整件西服看上去十分高级,配上湖蓝色的领带,把大师旁边的助手迷的不要不要的

 

 

婚礼时间一天天逼近,俩人越来越忙,一边一边和婚庆公司确认着现场的细节,尚九熙还请了他的大学同学孟鹤堂来做典礼的主持人,孟鹤堂本就是学播音的,声音低沉性感,大学时获得过不少奖项。

 

6月9日,尚家和秦家喜结连理的大好日子,尚九熙和秦凯旋的父母在宴会厅外迎接着亲朋好友,脸上的笑容藏也藏不住。


何九华今天是伴郎,秦凯旋也请了自己的挚友孙九芳来当伴郎


自己喜欢的人结婚,自己是伴郎,何九华想着今天结束他就把心底的那份感情永远封存,永永远远。


尚九熙拉着秦凯旋孙九芳背着何九华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让孙九芳去命人告诉正在迎宾的双方父母和主持人孟鹤堂。


孟鹤堂听完跑去找尚九熙,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尚九熙只是对他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双方父母也是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依然微笑着迎宾。

 

典礼马上就要开始了,婚礼现场十分隆重,深蓝色的背景墙上写着尚九熙和秦凯旋的名字,天花板上吊挂着浅蓝色和白色相间的鲜花,甜品台上的点心也以蓝色为主LED屏幕上放着俩人结婚照做成的mv,宾客朋友们唠着家长里短,婚礼现场十分热闹。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尚九熙先生与秦凯旋先生的婚礼现场!现在,我们的婚礼庆典正式开始!”


台下掌声如雷



“广阔无垠的宇宙里,我们是比灰尘还要渺小的存在,星光觥筹,星云迭变,爱情恍若一道柔光将世界点亮,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幸而有你,让我知道浩瀚繁星中有一颗是为我而亮,万家灯火中有一盏是带我归来”


孟鹤堂深情的说着主持词,这段话是他为这场婚礼的主题特意写的,也是对这份爱情的真挚祝福。


“接下来有请新人携手登场“在聚光灯和亲朋好友的目光注视下,秦凯旋挽着尚九熙的手缓缓走到舞台中央,后面跟着何九华和孙九芳。



“秦凯旋先生,你愿意与眼前的这位先生结为连理吗?不论顺境逆境,贫穷富有,健康还是疾病,你都愿意与他携手共度余生,共同为未来打拼吗?”


“我愿意”


“尚九熙先生,你是否愿意与眼前的这位先生在众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一起白头偕老,为彼此不计回报的付出,为他洗衣做饭拖地刷碗也无怨无悔?”


“我,愿意”


身后的何九华默默低下了头


“请双方交换结婚戒指”


就在秦凯旋即将把戒指套在尚九熙无名指上的瞬间,尚九熙突然收了手,拿过孟鹤堂手中的话筒。


“对不起大家,我和秦凯旋是协议婚约,我们之间没有感情,我也做不到接受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对不起“说完深深鞠了一躬就向台下走去


台下瞬间乱成一锅粥,大喜日子新人逃婚,尚九熙说出隐情,这要是让媒体爆出去了那不得炸开了锅?


台上,除了何九华,没有人对尚九熙的突然逃婚表示惊讶,反倒是一脸尽在掌握之中的表情。


秦凯旋拿过话筒,一把拉住何九华的手,大声的对台下一群惊讶的宾客说到,“今日起,我与何九华喜结连理,还请各位亲朋好友祝福“孙九芳和孟鹤堂已经识趣的下了台

 

何九华一脸懵的看着秦凯旋


“凯旋你别闹了”

 

“别叫凯旋,从你弟弟逃婚的那一刻起你就是我老公了”



不用见日月,你便是星辰

 

再往台下看,孙九芳尚九熙孟鹤堂三个人对着秦凯旋比了一个ok


计划成功,有情人终成眷属

——————————咯咯咯咯咯线—————————

结束啦,第一次写文,文笔较菜,大家看完有什么想法建议可以直接提哦,我都会看的

就酱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